第一章 - 梦想起飞 <回主页>

这是小女子第一次勇敢的出走 走出熟悉的地方 到一个自己梦想以久的国家 一个比自己国家贫穷好几倍的第三世界的国家 总觉得出国旅行的目的不是单单的享受人生 也不是一些奢侈的行程 而是想体验我平常生活圈子以外的人生 认识他们的文化背景 感受不同的生活方式 虽然这次旅程还达不到以上的要求 不过我还是很享受这六天来柬埔寨带给我的震撼与亲切

跟我同行的是我前同事,诗凌 我跟她算是有相同的想法与兴趣 那就是背包与摄影 就约好要一起去这拥有世界奇观的美丽国家 可能大家刚开始都是被那雄伟的吴哥窟给吸引的吧 在一次的机票优惠时订下了来回暹粒的机票 只在几秒之差我们各自订了不同价格的机票 我当然是那个倒霉的家伙 有70新元之差哦 我还心痛了好几天 我们订下了农历新年初六的日子起程

时间一天一天的过去 离我们出国的日子也一步步逼近 在着等待的当儿 我们当然也不闲着 做了不少功课 从安排行程到预订住宿和嘟嘟司机 还买了一些用品和文具 想说用这机会捐献给那里贫穷的小孩 谢谢几位朋友 给了我一些钱 让我帮他们加买了一些文具用品 我会完成这次神圣的任务的

那天终于来了 十二日二月二零零八年 早晨六点的飞机 补充了四个小时的睡眠 凌晨三点起身梳洗完毕 跟诗凌联络好 她正在德士上前往这里 我赶紧背上两个一大一小的背包 手里拎上一个可以折叠的旅行袋 里头装了全部要给小孩的东西 全记19.8kg 可怕吧? 还差点儿超出了航空公司给的重量局限

时间里登记的时间还早 我们就在机场解决今天的早餐 这是我第一次到新加坡的引以为傲的章宜机场 所以心情也开始兴奋了起来 可是不是我想象的那么新那么漂亮 反而有些陈旧

吃完了早餐 也是时候登记去候机室了 在入口处拍了象征性的和照后 还被警察叔叔喊了一下 告别了送机的朋友 走入闸门 我们才真正的踏上了六天的吴哥之旅.....
 
这就是我陪伴我旅游的好伙伴,一双"让我觉得轻松无比的"拖鞋; 一个"能放一些带在身边的重要物品的"背包....

旅游小贴士
柬埔寨位于中南半岛的南端 气候属于热带季风气候 分为两个季节 旱季和雨季 :雨季是5月到10月;旱季为11月到次年的4月 旱季又分为凉季和热季:凉季是11月到次年2月;热季则是从3月到4月两个月 雨季潮湿;旱季干燥 到柬埔寨旅游最好是在凉季
届时凉风习习 即没有炎热干燥之感 也不会见到潮湿阴暗的天气
最适合旅游!

参考资料
我们是在网上订购飞往Siem Reap的来回机票
Departing : Singapore Changi Airport Terminal 1
Apparting : Siem Reap International Airport
Price : SGD198.00 (include airport tax)

4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Such a nice blog. I hope you will create another post like this.

Anonymous said...

Hello,

I am a reporter from Singapore's Lian He Wan Bao fukan. I've chanced about your blog through omy.
We are currently writing an article about Peranakan culture.
And I see that you've been to Malacca thru your photos.
I was wondering if you provide us your Hotel Puri photo? We'll definitely credit you.
Do you have Jalan Tun Tan Cheng Picture?

And perhaps you could tell us where in Malaysia can we experience peranakan food?

Hope you can reply me through my email.
vivian_aries@hotmail.com

Thanks so much!

Anonymous said...

The owner of this blog has a strong personality because it reflects to the blog that he/she made.

Yoube Workshop said...

Thanks of your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