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一章 - 展开吴哥之旅 <回主页>

天还没亮 我们就得摸黑的步行到Angkor wat里头 而且走道也不平坦 所以可以带只手电筒 以防跌到哦... 其实吴哥窟的城门有三个入口 中间那个好像不能使用了 可以用左和右手边的城门进入 有小小的贴士哦! 建议大家有第一个也就是左手边的城门 因为可以直通吴哥前的那个池塘 也就是最佳的日出拍摄地点 第一天的我们就朦朦懂懂的跟着大多数人从右手边的门进入 还傻傻的坐在城门的石阶上等 幸好诗凌到前方查看 我们才不会错过倒映在池里的吴哥 我们就在池塘前架起了三脚架 准备日出升起的那一刻 可惜今天在城门那儿浪费了一些时间 而且前来目睹的人潮越来越多 没能霸到绝佳的位子

在日出升起的那刻 我才感觉到我真的是站在着拥有着世界奇观的地方 我真的来对了! 那景观真的是太美了! 吴哥窟的美再加上那红彤彤的大太阳 这是上天给人们的礼物 那人们懂得去欣赏 懂得去珍惜 我想我也不用在多加形容 你们应该用双眼来好好感受这一切

今天我们不打算参观吴哥窟的内阁 所以七点半就去找阿塔带我们回Jasmine check-out 然后到Rithyrin Villa check-in 把全部的行李放好 享用完早餐 我们就要继续的完成今天的行程 首先阿塔载我们到Banteay Kdei (班特苏雷寺) 这也是我们第一次接触寺庙里的一景一物 当然也不放过用不同角度来拍摄这历史古迹 在这里我们认识了一位来自英国且独生一人来到这里旅游的Tanya 她才刚从泰国飞来 明天又要动身到马来西牙沙巴洲了 真佩服她的勇气和毅力 跟她聊了几句 她就要赶到另一个目的地了 毕竟她需要用一天的时间走完全部的寺庙 有缘再相遇吧....

下一个景点就在Banteay Kdei的正对方 Sras Sarang (皇家浴场) 其实这里没有什么主要的建筑物 只有一个台阶和几尊雕像 特点应该是它前方就是一个大湖泊 我们还看到小孩在那里嘻戏 也没什么游客 我们也不多逗留 还是享受我们超级大颗的椰子吧... 当我们走向皇家浴场时 就有很多小孩跟着我们 要我们光顾他们的摊位 (其实在任何的景点 都有一些卖纪念品的摊位) 其中一位还用绝招来套住我们哦.. 给了我们一个手环 当然我们也不好意思白拿 就在现场派发了糖果给那里的小孩 突然间就多了很多的大孩子小孩子 我们还是很赏脸的跟那位很会做生意的小孩 买了两粒超级无敌大粒的椰子 两棵美金一元 真的好大 就相等于我们平常看到的三粒吧.. 用两只手扛着的我们也受不了它的重量 哈哈 只好叫那小孩借我们椅子放着 很夸张...

其实像这样会说一口流利英语在个个旅游景点做生意的小孩在柬埔寨很多 不懂他们是幸运的一群还是不幸 有些小孩做不到生意 还会在那里骂人 很担心他们的纯真的本质会被这一切而破坏 也深深体会到他们年纪小小就要赚钱养家的辛苦 相比自己有多么的幸福 人生就是那么不公平 在那里你可以随处听到他们的叫卖声 "lady... one dollar... one dollar..." 有的小孩还会出没在寺庙里跟游客讨钱或糖果

过后我们去了有点名气的Ta Prohm (塔普伦寺) 为什么有名气呢? 因为Angelina Jolie 来过这里拍过Tomb Raider 所以很多人都慕名而来 这里特点就是那两棵有灵性的大树吧... 这两棵大树不仅长得高 它们的树根还缠绕住寺庙 奇怪的是寺庙竟不会因为树根的厚重而崩塌 而树根也不会因为寺庙的阻绕给枯萎了 它们相互的庇佑着对方 听说在树根的里头还可以看到佛像哦 只可惜我忘了去瞧一瞧 那里有很多游客都会轮流的站在树根旁拍照 所以要拍到一张没有人烟的树与庙的全景还真难

在Khmer Family吃完了午餐 有力气了就要完成更艰巨的任务 当当... 就是爬到Ta Keo的最顶端!! 对具有惧高的我 这项任务可真难倒我了... 幸我出门遇贵人 Lucky~ 它的建筑物有四个面 从哪个方向看去都是一样的 顶端有五个塔 其中之一在四塔中间 有别于之前参观的寺庙 因为建筑物没有任何的雕刻 着重于外在的形体

Ta Keo 的梯级很倾斜且梯节很短 是我们脚的一半 所以爬的时候手脚都并用 每一步都必须要小心 本人觉得上的时候还好 下的时候我的脚就开始发软了 真的好高好斜又没有扶柄 这时我的英雄出现了!! 一位洋人看了我的一脸害怕样 就问我需不需要帮忙 真的感谢他的援手 我就被他牵着小手一步步的走下来 (害羞) 真的是步步惊心啊~ 所以跟我有同样问题的朋友们 可要想清楚 不然就祈祷Hero的出现咯...

惊险演出了过后 我们俩显得有些疲惫不堪 加上头顶着个大太阳 我们还必须完成多三个地方 幸好Thommanom和Chau Say Thavoda 只相隔一个马路且不用走得太远 其实我对这两个景点没什么印象了 可想而知也没什么特别的....

大约用了半个小时我们就离开了 途中我们经过了出名的South Gate (南城门) 其实在吴哥城的四方都有东南西北的城门 可能南城门是当中保存最好的吧 除了有笑脸头像在顶端的城门 道路两旁还有将军雕像和巨蛇 这里述说着巨蛇搅乳海的神化故事

接着我们又赶着去今天最后一个景点 那就是看日落的最佳地点,Bakheng (巴肯山) 阿塔叫我们早点去 因为我们还需要用大约三十分钟的时间来爬上山 在那儿有好多好多的游客 就在这时候我们又碰到Tanya 我们真有缘~ 跟她一边爬山一边聊天 不知不觉就到了巴肯寺 有要经过一轮的斜梯才可以到达顶端 很多年长的游客还可以骑大象上山哦 没错的话是USD15

在太阳慢慢降落的当而 天空也毫不逊色的披上了美丽的晚霞 美丽极了 天空也开始暗了下来 大家都赶着下山 而我们还是呆在那儿捕抓漏掉的景物 直到那里的工作人员吹着口哨叫大家是时间离开了 我们着才发现我们是最后一组人下山 幸好还有几个老外陪着我们 因为天空很快的就暗了 下山的路也不是很好走 有好几次我都踩到大石头 差点就摔交 所以最好身上带把手电筒来照亮前方的路

终于下山了 可是怎么找不到我们的司机阿塔呢? 路边又没路灯 阿塔~你在哪里??? 在路边徘徊了好几分钟 终于阿塔看到了我们 原来我们真的太晚下来了 哈哈.... 这也结束了我们俩第一天的吴哥之旅....

Itinerary : Day 2, 13-02-2008 (Wed)

4.30am : 起身梳洗 Wake up
5.20am : 阿塔接我们到吴哥窟 Meet our driver & going to Angkor Wat
6.00am : 买门票 Buy ticket at counter
7.00am : 在吴哥窟观看日出 View sunrise at Angkor Wat
7.30am : Going back to Jasmine guest house
8.00am : Check-out from Jasmine
8.30am : Check-in to Rithyrin Villa
9.00am : 早餐 Having breakfast at Rithyrin Restaurant
10.30am : Visit Banteay Krei & Sras Sarang
12.30pm : Visit Ta Prohm
2.00pm : 午餐 Having lunch at Khmer's Family Restaurant
4.00pm : Visit Ta Keo
4.30pm : Visit Thommanon & Chau Say Tevoda
5.00pm : 在巴肯山上观赏日落 View sunset at Bakheng
7.00pm : Finish sunrise & Going back guest house
8.30pm : 晚餐 Having dinner at Maloppor Cafe II
9.00pm : Walk around to pub street
10.00pm : 上床睡觉 Sleep zzz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