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四章 - 放轻松的划上句点 <回主页>

故意的安排最后一天是一个没有行程的 漫无目的 好好的享受和放松身体的一天 其实这也是背包的宗旨啊... 今天我们会搬到另外的旅店 The Villa Of Siem Reap 是我们来之前在网上预定的 (详情请看第六章 - 住宿篇) 还会去做桑拿浴和按摸 是时候好好奖励一下几天来疲惫的身躯 最后会去个特别的大提琴演奏会 怎么特别法 哈哈 我会一一的向大家交代....

今天还是跟前几天一样起个大早 不过今天并不用赶什么行程啊 为什么就不多赖赖床一下呢 每当身躯陷入在旅程中 就会不由自主的告诉神经细胞 "起来啊! 不要浪费旅行的一分一秒!" 这里的公鸡也起得很早 把生在城市的我也叫醒了 六点半就起身梳洗一番 我的同伴还睡得可香呢 我就轻手轻脚的开门出去坐在外面的阳台 住进来之前老板就跟我们说你们不需要去什么古迹看日出 其实这里就可以欣赏到美丽的日出 的确这里可以看到日出哦 只是场景不一样可别有风味 这里可以看到忙忙碌碌的人们 工作的工作上学的上学 因为旁边就是一所小学的关系 所以都能看到学生上学和在学校打闹的场景哦 在这时候当然是拿出记事簿写写心情的最佳时候啦...



吃完在这Rithyrin最后的一顿早餐后 也一一的向那里的员工老板告别 我还把剩余的糖果分给大家 好舍不得相处短短几天的大家 他们很好玩很友善 心想以后假如还有机会从有吴哥时 一定毫不犹豫的住回Rithyrin 我一定会回来虽然大家不一定认得彼此 阿塔也依承诺一大早来接送我们 过后还送我们去市场那儿 是友情接送哦~好感动哦~ 我们也把带来的杯面全给了他 跟他要了联络号码也跟他分了手 人有不散之宴席~相信有一天我们还可以相聚... 因为离check-in的时间还有一大段 办完手续我们就回到旧场街(old market)做最后的冲刺 补买了没买的手信 结果我竟然不知不觉的买了一大袋手信回来 什么时候才可以改掉我乱买东西的习惯啊 咳~ 该买的了买了 不该买的也全买完了.. 经过一间卖泡泡茶的店 我们俩就点了两杯好好的解渴一番 旅行真好 买累了就休息 休息好了就买东西 哈哈


时间差不多了 回到guesthouse大概就可以check-in吧 到了guesthouse竟然还不能回房 我就点了我的最爱 Chicken Amok吃... 虽然没有之前吃过的好吃 不过还是算不错啦!(这间Villa也有提供餐饮服务) 用餐完毕后 终于可以回房间休息了 进到房里我们俩又发了疯的猛拍照 因为房里的摆设实在太美 全由紫色系为主 还放了很多紫色胡姬花 惊奇的是房里的电视竟然也收得到各国的电视节目 连平常我们看的台湾节目都有 所以我们俩就索性的在房里呆了一整个上午 外边天气真的好热..



休息是为了走更长远的路 我们休息了整整4个小时才甘愿的出门去 哈哈 我们先去了Maloppor Cafe享受享受一番 不论是在触觉或味觉上 触觉指的是按摸和桑拿浴 不要怀疑这里也有这种服务 而且还比曼谷的便宜许多 在pub street那里也可以找到 因为本人当时对按摸还抱着害怕的心里就选择了后者 不过听诗凌说他们的工夫还很不错哦! 说到我就好笑.. 在蒸浴(steam bath)可以穿着泳衣或运动内衣之类的进去 不过去泡冷池的时候就要我脱光光 我跟负责看管的小女孩比了大半天 她就是不肯让我穿衣服 好害羞哦! 幸好里头一个人也没有 我就真的一丝不挂的泡在水池里 不过这露天水池还真不赖 有那种接近大自然的fu~ 为了不让其他人看到我臃肿的身躯 我就赶紧的穿上衣服走人 桑拿浴是要USD2全身按摸好像是USD6 如果每记错的话 :P 身心得到一定的安慰后也轮到肚子了...



吃饱喝足了也就要来番心灵层面的治疗 接下来的行程是我一辈子也忘不了的 Concert @ Hospital Jayavarman VII 以成为一些游客必到的旅游项目之一 Mr.Beat Richner 是一名瑞典医生 来到柬埔寨开设医院提供诊疗服务给那些当地贫穷家庭的小孩 自今以开设了好几间医院 因为贪官腐败的原因柬埔寨的政府医院都是医有钱人士 不把穷人当人看 好气! 那为什么我们要来医院? 因为这明医生会在每个星期四和星期六来场大提琴演奏会 名叫"beatocello" http://www.beatocello.com/ 除了募款之余也让我们外来人清楚当地的生活情况和他们的医药问题 在演奏的当余大银幕也会播出一些纪录片和医院的片段 Mr. Beat也会替我们讲解 我就一把眼泪一把鼻涕的欣赏整个演出 真佩服他的不厌其烦和那颗大爱的心 看完了过后 别急着离开哦! 是应该献出我们的爱心的时候了... 捐钱也好捐血也好 还可以买Mr. Beat大提琴演奏的CD(USD10) 我们俩把我们仅有的钱都捐了出来 身上除了明天早餐和必须交付的机场税 全都捐出去了 还内疚了许久 为什么要住这么贵的旅店呢? 而且我们俩还打算省钱走路回报旅店 不过走了好大半路决心也被消耗掉了 哈哈 最后还是敌不过那脚底传来的疲累 甘愿的坐tuk tuk回去 :P 希望大家有来Angkor参观的时候 别望了这一段爱心旅程哦... 可能你在那里得到的还要更多:)

也相信这演出帮我们划上这次旅程的美好句点...

Itinerary : Day 5, 16-02-2008 (Sat)

6.30am : 起身梳洗 Wake up
8.30am : 早餐 Having Breakfast @ Rithyrin Villa Restaurant
9.00am : Check-out from Rithyrin Villa Guest House
9.30am : Check-in to The Villa Of Siem Reap
9.45am : Shopping @ Old market
10.30am : Drink @ Bubble T
12.00am : Return back to guest house
12.30am : Having lunch @ The Villa Of Siem Reap
1pm : Take a nap & relax at room
5pm : Go to Maloppor Cafe
YB > Souna Steam Bath; SL > Massage
6.30pm : Having dinner @ Maloppor cafe
7.10pm : Going to Beatocello Concert @ Hospital Jayavarman VII
7.20pm : Start the cello performance
8pm : Go back to guest house
10pm : Dream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