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章 - 美食篇 <回主页>

民以食为天 每每的旅程我们哪能放过当地的美食呢 相信大家现在都会异口同声的说'对!' 我就介绍一些我在当地品尝过的食物 当然还有很多我未尝试 希望以后还有机会

在旅行之前 搜索一些当地食物的资料是必要的 我和诗凌都有在各大网站forum去下手 她因是一位素食者所以她只有找一些可以吃素的餐馆 其实在暹粒有蛮多华人开的素食馆 不过要找出这些馆子还是很困难 因为大多的嘟嘟司机都不太清楚这些店 我们俩就尝试找 但转了几圈就放弃了 也实在不想太浪费嘟嘟的汽油 大多都是特别要求老板不要放这些那些的 而肉食动物的我 当然什么都可以下肚 对于吃我比较随便

木房子餐厅是我们在暹粒解决第一餐的地方 在很多网民都有介绍 它是一间中国人开的餐馆 当然里头你可以找到中菜 对于那些吃不惯当地食物的人 可以来这里解决你们的三餐 它就坐落于pub street附近 还蛮容易找的 我点了一盘抄面而她点了没肉没葱的抄饭 各USD2.00 还有免费一杯茶 而且份量很多哦 喂得我们饱饱的

在这当儿 我看见外头出现了一位当地的姥姥在头上顶着一个蓝子 被路边的看守员叫停着 在好奇心的驱使下我上前看了下 原来姥姥在兜卖当地的一种传统甜品 看起来是黑糯米加椰丝的甜品 嘿嘿 我当然也不放过任何没吃过的食物 买了一包 500 Riel 原来是酒酿黑糯米 口味还蛮重的 哈哈 不是很合我的口味 因为姥姥不懂得英语 当我问她多少钱的时候 她一直对我笑 我就拿了一张一美元在手上 她和那个看守员就一直盯着那一美元指着点头着又笑着 那时我就觉得不对劲 刚好来了木房子老板儿子 我就问了他他就帮我问了价钱 原来只有500Riel 其实她们内心是很善良的 连骗游客也做得不是很利落 可能是被贫困的生活逼着...

在上篇有小提了一下我们第一晚的节目 那就是仙女舞蹈+自助晚餐啦 这也是我们整个旅程最贵的一顿晚餐 其实还好 因为可以一边欣赏传统表演一边吃好吃的东西 还蛮值回票价的 这间名叫"Koulen N Restaurant"的餐馆 每人 USD13.00 相信嘟嘟司机们都知道它的位置 随表演的时间营业 大约是晚间七点到九点 里头有各种各样不同国籍的食物 有当地的食物,西式,中式啊 各尝一点就会很饱了

拿好了食物表演就大概开始了 整个表演都是有舞蹈来呈现的 大约有六七种不同的舞蹈 有些舞蹈述说着柬埔寨当年的民间生活 有些述说着民间的故事 舞蹈员呈现得很逗趣 重头戏当然是传统的仙女舞蹈 不落人后的我在舞台前卡嚓了很多闪光灯 真的是太美了! 表演完毕后 游客还可以上台跟装扮仙女的舞蹈员免费合照哦...

第二天因一早就去了吴哥窟看日出 而Jasmine也没提供我们早餐 (其实四点多出门也是太早了啦 大多住宿也只有七点多才提供早餐 所以大多数人都是看了日出才回到酒店享用早餐) 所以我们就挺着空肚子出门 看完了日出 从Angkor Wat的城门走出来的对面 也就是Tuktuk司机停车等游客的空地那边 有几个档口卖着当地的早餐 其中一个出了名和不能错过的早餐 即使法国面包啦... 因为柬埔寨曾是法国殖民区的关系 法国面包也传呈了下来 成为了柬埔寨人不能缺少的一种食品 我就买了一个里面包着馅料的法国面包 一美元一个 馅料好像有牛肉,酸菜,一整条的葱,还有甜酱 味道其实很不错 只是那牛肉怎么咬也咬不断 哈哈... ()

其实在柬埔寨的大街小巷都能找到法国面包的踪迹 我们就在Old Market 附近买了两个法国面包 一个是700Riel 不过本人还是觉得Rythrine Guest House提供的免费早餐 法国面包加上黄梨果酱最赞! 在Rythrine里头也有一间餐厅 除了提供住客免费早餐 你还可以点些别的 值得一提的是它的pancake 一美元一个 我们就尝试了Banana和Honey Lemon口味 非常好吃哦... 可是第一天我们叫的是最好吃的 到了第二,第三天就开始烧焦了 真可惜! 不过假如你是Rythrine的住客的话 不妨一试...

在柬埔寨不能放过的美食不单单只有法国面包 Amok Chicken也是当地著名食物 它算是柬埔寨当地的咖哩 采用的香料有点儿像泰国的青咖哩 材料很简单除了香料之外 还有椰奶,鸡肉,还有切成条状的蔬菜 配着米饭来吃 味道真的很棒哦... 到现在我还很想念那味道 可惜无论在新国或马国都非常难找到... 我总共在暹粒吃了两次Amok Chicken 在一些网站有强力的推荐Khmer's Family Restaurant的Amok哦... Khmer是一间靠近小吴哥的餐馆 大多的顾客也是外国游客 因此价钱也是比较高 一份5美金 这里的Amok是盛在椰壳里 上头还洒满了花生米 所以在外形上就能让人十指大动 分量很多且味道真的很好 保证你多扒几口饭 除了这家的Amok 我也尝试过The Villa Siem Reap餐厅的Amok Chicken 大致上的香味没什么不同 不过前者的更胜一筹 不管在味道或在视觉上

另一个重点介绍的用餐地点 将..将..将将... 那就是Maloppor Cafe II 就在暹粒河旁边也很靠近我们住的Rithyrin Villa 所以我们的晚餐几乎都是在那里解决 假如没有错的话 这家餐厅是由日本人开的 menu写着日文当然还有英文 里头大部分的食物都偏日式风味西餐 口味也比较大众化而价钱也是喔! 看我们俩流连忘返再三两次的去那里用餐 你们也知道它的食物是多好吃 ^^ 我们在那里吃过Omelette (USD1), Japanese Style Pizza (USD1.75), Pasta (USD1.50), Milk Shake (USD1), Chicken Lemon Soup (USD1.50), Pork Cutlet (USD1.75) 哈哈 是不是非常便宜呢? 特别建议大家吃 Chicken Lemon Soup, Pizza 和Cashewnut Milk Shake... 我朋友还开玩笑的要打包回国呢

Maloppor Cafe 除了提供餐点外 你还可以在设定时间上楼做全身或脚底按摸还是做蒸气浴哦..() 不同的时间服务不同性别的我们 而我们哪能放过这个享受的机会 我选择了蒸气浴而诗凌选择了全身按摸 我们大约用了一个半小时 蒸气是由一些药材和材火产生的 所以有一些呛鼻 做完了蒸气浴过后可以到外面的露天水池()泡水哦 哈哈 不过要一丝不挂哦 不然里头的小姑娘就会上前叫你"脱掉..脱掉..脱掉...." 就像我一样 那是本人的"第一次" 幸好当时只有我一人在露天浴池塘 不然害羞的我不知要用什么方式来遮住我的重要部位了

Maloppor Cafe II 11.00am - 10.00pm
Tradisional Massage & Tradisional Herb Steam Sauna & Open Air Public Bath
Lady (5pm-8pm) Gentlemen (8pm-10pm)

接下来介绍给大家的就是当地的火锅 我不知道当地人叫它什么 阿塔跟我们说是"Soup"(汤) 我还是觉得它比较像我们吃的火锅 只是用的材料跟我们的不同 材料可以自己选择 好像可以选择牛肉或猪肉 还有菜,面条, 鸡蛋,肉圆和内脏等 味道很好 这一锅才只不过USD3 是不是很便宜 不过这家店可能只有当地人才知道 抱歉... 我也不知道这家店的店名和正确位置 只知道是我们从洞里萨湖回来的路上 是阿塔问我们要不要喝汤 我们也想趁这个机会请阿塔一顿慰劳宴 也会一会传说中的阿明

原来阿明是阿塔的邻居 因为阿塔的家里很贫穷 阿明帮他弄个嘟嘟车给他一个可以养家糊口的职业 阿明很会说华语哦... 其实他是跟游客学的 很厉害吧 因此我们也毫无语言障碍的谈了很多 当你们从洞里萨湖回来的时候 可以试着跟你们的嘟嘟司机说 一定一定要去吃哦...

除了以上的美味佳肴 在柬埔寨你也可以吃到用香蕉做的不同料理 我们就有吃过banana pancake, 还有一种用糯米包住一整条的香蕉再裹在香蕉叶拿去炭烤 真的好香好香~ 还有在路边摊可以找到炭烤香蕉哦... 不过我还没尝试过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