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章 - 在暹粒的第一天 <回主页>

这次的旅程我们会全程的呆在暹粒 因为我们想用这宝贵的六天好好在暹粒玩个够 毕竟这六天实在太少了 而且最后一天的早上就要飞回新加坡 可怜的说我们也只有整整的五天可使用而已 计划好第二天才开始我们的吴哥行程 所以我们今天的行程会是在市区趴趴走 好好的认识和熟悉暹粒的人事物

从Jasmine Guest House出来 第一件很重要的事就是购买生命的泉源~水啦! 我们从网上打听 这里的人不论是游客或当地的居民都是必需要买矿泉水来食用的 可能当地的水源还不能干净到可以食用吧 有些旅社或tuk tuk会提供给顾客 可能一天给个几瓶 但是我们并没有这等高级待遇 所以自己就要掏腰包 不是很贵 一箱12瓶500ml Bayon牌的才不过1美金 还有别家牌子的会比Bayon稍微贵 不过我们也没觉得有什么差别 无色无味你们大可放心 每天我们都会喝上四五支 (其实我喝水比较少 都是诗凌一直提醒我多喝多喝 哈哈) 其实你们可以把一部分的水放在嘟嘟车上 反正我们大多时间都在外头 嘟嘟司机会很乐意的帮我们保管 我们俩在这六天里总共买了两箱 最后天还剩了几支

(建议5. 诗凌从新带了Redoxon 立度伸 就是类似'以罗'消化片一样的 只是Redoxon的功效是解热提高免疫能力 很适合旅行使用 尤其是去这种炎热的国家 每天她会贴心的在我水瓶里放上一片 不过还是要奉劝大家尽量多喝水 不要怕找不到厕所 吴哥古迹范围内都建有很多干净的厕所设施 )

过后我们就叫阿塔载我们到学校去把捐赠我们带来的物品 详细情形请看第七章 - 学校探访篇... 从学校回来 我们想说还没跟家人报平安 就要求阿塔带我们到店里买电话卡 他就带我们来到暹粒的邮政局 正好我正有意儿来寄个明信片给我哥 我就自个儿在里头挑选postcard和邮票 里头有几个不同的大婶在售卖 奇怪的是她们是在售卖自己的明信片和邮票 而不是统一的 真摸不着头脑 算了还是找有feel的明信片吧! 另一边相诗凌买了USD5的电话卡 正在外头的电话亭研究着怎么按号码打回家 最后还是请叫邮局大婶 她也热心的教我们怎么打回家 话说此我已闹了世上另个大笑话了 我就付了USD1.50买好了漂亮的明信片和邮票 找到了很好的位子 写下寄语 投下去邮箱 走出邮政局 突然的我猛然想起 我...我竟然忘了写下收信人地址 那...怎么寄回家~ 叹了几口气 自叹我这个糊涂虫倒霉 用了USD1.50买了一张寄不出去的明信片 现在的它不知还完好无损吗?

跟家人报完佳音和不甘愿的情况下 去找阿塔跟他说我们饿了 应该是填饱我们五脏庙的时候了 在来之前我们做了一些美食上的功课 因为她是素食者难免在食物方面有点麻烦 还好有些餐馆还是会配合她的要求 而我只要是吃的东西我就OK了 (请大家敬请留意 在暹粒的美食篇...) 所以在这里我也不多提我们的午餐了 就是吃得很满意啦... 哈哈 过后就回到Jasmine check-in 梳洗一番 阿塔也说他要走了 跟他约好明天去吴哥看日出的时间地点 就再会了

赶快梳洗完毕 到了我们女人'血拼'的时候了 在Jasmine那找到了另个tuk tuk司机 Mr.Kim Chion 很哈韩的名字哦! 他也就是我说的Anything司机啦.. 随我们给还一直在原地等我们 好像我们包了他似的 当他有顾客的时候还通知我们他过后再回来 我们都很放心的把我们买来的东西放在他车上 不怕他跑掉

我们来到的Old Market 暹粒的久市场 也就是那里的菜市场 那里什么都有... 市场的中央是湿巴杀有卖鱼,肉类,蔬菜,水果之类 那里有个奇观 那就是鱼贩都是做在放鱼的台上杀鱼 很特别吧... 那里的蔬菜都很新鲜翠绿 看得我们都想拿回家煮 而市场四周都是卖干货的或日常用品 有一大半是卖给游客的纪念品 好多好多看得我们眼都花了 当然这里是允许说价的 店员都很友善 假如你不买的话他们也不会怎样 就这样我们在这里耗上了几小时 其实买不够的话最后一天还可以补足 只是我会控制不了我自己 最后花了我不少的银两

在这之前我们以跟Mr.Kim Chion打听好 我们晚上要去的地方 可以一边享用自助式的晚餐一边可以欣赏柬埔寨有名的传统仙女舞蹈的餐馆 这也是每个旅客必看的一个节目 就好像去越南看水上皮影戏一样 大约七点会开始表演 他载我们去了总共两个类似的餐馆 第一间客满了 不过我们都觉得第一间会比较"宋"(对不起...我忘了叫什么名字了) 过后我们去了第二间餐馆 Koulen N Restaurant 感觉上很不错 无论食物和表演我们都很满意 尤其是仙女舞蹈或一些带有民间故事的舞蹈都很有趣 他们也让游客上前去拍照 表演结束后游客还可轮流的上台跟穿着仙女服装的舞蹈员合照 当然我们也不放过这个机会咯...

享受完这不管在视觉或味蕾上丰富的一餐 我们就打道回府 因为需要把我今天拍的照片存档在我的硬碟上 所以我们梳洗完后就去临近的网咖 在暹粒的市区都能找到网咖 普遍上都是按时计算的 每一小时大约是USD1 当然你们也不能要求他们使用的电脑或网络服务的速度 所以在那里储存或上传照片还是需要一定的时间 还是建议大家多带几张记忆卡

写了博客 储存好了照片 我们就马上回旅社了 因为明天我们要正式的展开吴哥之行 明早4点多就要起床去看吴哥窟的日出 今晚要养足精神 吴哥窟等着我!





Itinerary : Day 1, 12-02-2008 (Tue)

@ Singapore
3am : 起床梳洗 Wake up
3.3oam : 达德士去章宜机场 Take cab to Changi Airport from TPY
4am : 抵达机场 Reach Changi Airport Terminal I
4.10am : 早餐 Have breakfast at airport
5am : 登记 Check-in
6am : 飞机起飞前往暹粒机场 Depart to Siem Reap Airport

@Siem Reap (Note: 一小时时差 1 hour difference from SG timing)
7.05am : 抵达暹粒机场 Appart at Siem Reap Airport
7.35am : 跟阿塔见面 Meet our tuktuk driver, A-Ta
7.50am : Register at Jasmine Guest House
8.10am : 买矿泉水 Buy mineral water
8.30am : 探望小朋友 Visit primary school at Wat Damnak
9.30am : View Rithyrine Villa & book for 3 days accomodation
10.00am : 去邮政局打电话 Go post office & make the call to home
10.30am : 午餐在木屋子餐馆 Have lunch at Mu Wu Zhi
11.30am : Check-in to Jasmine Guest House
3pm : 去旧市场 Go Old Market for souvenir shopping
6.05pm : 去中央市场 Go Central Market
6.30pm : Have Buffet & watch tradisional dance at Koulen N Restaurant
8.30pm : 回宿舍 Go back Jasmine Guest House
9.30pm : 上网 Go to surf net & transfer photo
10.30pm : 回宿舍休息 Go back for slee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