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章 - 学校探访篇 <回主页>

还记得我那大袋文具和日常用品吗? (一些是朋友托我带的) 要送给柬埔寨的小朋友 所以第一天我们就拜托阿塔载我们去其中一间慈善团体 Life and Hope Association (想知道详情的话 请按连接) 我们告诉他了地址 他找到Wat Damnak区域 却找不到那慈善团体的地点 所以就载我们到临近的一间小学 那是拥有两棟简陋房子的学校 阿塔带领我们去见那里的负责人就是学校校长 她是个和蔼的中年妇人 阿塔帮我们跟他解释我们的来意 可惜她不会说英语 所以我们就一只鸭一只鸡的拼命点头 只有叫阿塔替我们翻译 她也一直一直的跟我们道谢 我们也觉得不好意思了起来 我们把所有带来的物品放在校长的办公室 她还问我们"要不要自己分发给小朋友" 我们想还是由老师帮忙分发好 免得发生什么动荡 哈哈...

得到校长的同意 我们就到处参观起学校 当然了拍了一些照片 刚好是下课时间 所有的学生都在课室前玩耍 看到他们就想到我小学的时候 可是我们都比他们幸福得多了 很多小朋友都没有穿鞋 更不用说上学的白鞋了 他们的校服也不很一致 有些穿的是家里的衣服 还沾满了污迹 在那刻我真的觉得自己是幸福的 以前我们还埋怨妈妈鞋子不好穿啊..校服多么的不合适 可是有些在第三世界的同岁的小孩 连一双再普通不过的拖鞋都没有 每天赤脚的上学上课玩耍 我们是不是该做反省...

很多人问我 为什么你知道可以带些东西给那里的孩子? 嗯..读了一些相关的文章和其它游客的留言 还知道一些外国进口的物品对他们而言是生活的奢侈品 其实在行李重量的许可下 你们可以带些不算重的东西 当然是别人能用到的东西 假如你们的目标是小朋友的话 文具例如:铅笔,笔刨,胶擦,尺,彩色笔,等等 这些都是他们非常需要的吧.. 我也买了几百只的牙刷 从诗凌口中得知 小小的牙刷和牙膏对他们来说是昂贵的用品 当我在那里旅游的时候 发现到好多小孩都赤着双脚不论在学校或路边 所以建议你们收集一些小孩的鞋子或购买 相信在我们这边的小孩都在换不同的鞋子 有些还穿着上百的Nike Adidas球鞋

做一些小小的善事 让我们的旅程增添一点点不同且有意义的色彩吧...

No comments: